竹叶青青

我迷恋绮年玉貌,却想爱你到老

从来没有迷过这样一个人,在他身上永远能够看到纯真的笑容,和凌厉的球风不同,三岁的童真是对网球🎾炙热的爱。
同希望自己也能时刻保持这样一份童真,不忘初心
恩,比赛过后,欣赏他,想哭

忆王孙:

今年老费和鸟哥迈阿密四分之一决赛,老费在第一盘第七局完成了第二次破发,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破发局了,那样的控制力比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恐怖。而让它变得更经典的,是他在第一个破发点上放出的那记小球,我大概在反复看了5遍之后都在感慨,那样绝佳的欺骗性,是真的像魔术一样,让时间都静止了——而我在看直播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不敢相信它是真的,反应过来之后还在说这简直是窒息般的一分啊 


这种感觉和老费拿下温网的时候无比相似——即便很清楚很实在的感受到那一分一分累积起来的优势,但在真的夺冠的时候还是难以置信。在那么多次感受咫尺之遥之后,重新看到他捧起温网奖杯这种梦幻的画面,心中满溢了幸福和喜悦,脑海里却一片空白。那样单纯的情绪上的兴奋,转化成任何语言都觉得苍白。




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后来发现原来大家都差不多。


最明显的是温网之后各大媒体虽然都大肆的庆祝渲染,把这些成就推赞到无以复加的高度,但这回,居然没有诞生出一篇传世流芳的吹牛文——大家实在是吹不出来了。


陈老师说他绞尽脑汁很刁钻的吹出了一个视频,从技术上庖丁解牛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角度来诠释这个人在今年表现出的完美(←一个在他身上被用到烂但其实仍然很难以企及的词汇,我通常都尽量克制的用这个词来形容他,但越回顾今年的比赛,我越觉得不应该厚古薄今、昧良心的说今年的表现比之过往还不能称为完美)的状态


我深爱的狐狸老师闷了好几天终于憋出一篇长文——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他坦诚的说出了我所有的心里话:今年温网比起之前所有拿到的、没拿到的GS都具有神话色彩,已经是吹无可吹了。


垄断时期可以吹纪录,吹竞技层面;打破宿命圆满的时候可以吹他的执着和精神力;失之交臂的时候还可以吹他的网球有多美,如何令人难忘,割舍不下;就算他颗粒无收的时候还可以吹他的坚持,他对网球的热爱;即使是今年澳网,大家也还没到词穷的时候,可以吹他反手迅猛的提高,吹他这些年不曾放弃的求索改变。




今年温网大概是这一切的总和,从前还有那么一点想去寻找溢美之词的心理,现在却都实现在了眼前。我想了半天,想到的最恰当的话是他当年说Andy的那句:


He is a great champion, enjoy him while you have him.




好好享受此刻,好好珍惜这个人。




我从前真的很遗憾自己没能更早的看到老费,喜欢老费,也很担心在不远的将来,老费就会向全世界挥手,转身离开。想到不能看他太久,是真的很难过也很难去排遣这样的心思。




所以我很感激他在2012那么完美的时刻选择了继续,在2015那么令人心碎的节点都没有放弃。


4年前我看了Hitchcock这部电影,在lofter也提过,最有感的其实是他已经有了那么多名作,可却没有收手,而是一直拍下去。去年入了新坑,最触动的是每次有人引用杜甫那句“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去诠释一个人的结局。


名声大概很重要,但最后最打动我的那些人,都没有出于保全名声而做出放弃的选择。内心的追求和热爱,可以让他们解脱于旁人的闲言碎语。不是每个人在选择了坚持到底的时候都能获得老费这样完美的结局。但我还是很感谢老费的存在,证明这样做的价值。当然世上有这样的人,无论怎样收场,本身就很鼓舞人心。




今年很喜欢傻笑,想着老费的冠军我能对着镜子笑出声来,沐浴在街道上的阳光的时候都能慢下步子的傻笑。但每次止住自己夸张的笑容回看今年所有不可思议的成就的时候,才发现最美好的剧情,是新的一年里,你还在。


36岁了,从没想到他会一直打到这个年龄。当然更想不到他能在这个年龄完成这样的壮举。


没想到能不知不觉又看了这么多年的球,没想到爱了他这么久。


时间真的弹指一挥间啊。




我迷恋绮年玉貌,却只想爱你到老。



希望新的一岁里,我们甜心能健健康康,保持活力,对四处奔波的巡回赛仍充满热情。
生日快乐,Roger。


隔空飞吻一千个



真的超爱他,想哭

评论

热度(29)